2016节能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5 报送来源:上海节能信息网

 

2016年4月22日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承办的“2016节能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在静安区科技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企业和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平台,通过发布高校在节能领域的创新成果,总结高校知名教授专家在节能领域的成功项目案例和经验,帮助节能科技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依托高校科研资源共同开拓市场,对接节能减排项目。来自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十所高校的近三十位专家教授,以及近六十家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此次对接会。

会议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主持,原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孙正心副会长致辞,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勇华介绍了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政策。会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教授带来了众多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成果包括分布式能源、低温余热发电、风力致热、复合相变蓄热、工业危废处理等技术,参会企业代表们听了各高校所展示的节能新技术新成果都表示非常浓厚的兴趣,纷纷表达了合作对接创新节能技术的意愿与要求,期待日后能有更深的交流与项目对接。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表示协会将积极推动会员企业的创新发展、技术提升,并充分利用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的专家科研优势资源,一站式帮助会员企业选择适合的高校对接合作,同时也搭建了高校专家教授在节能减排领域科研成果的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