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暨闵行台企名品展销会在莘庄工业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6
   近期,“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暨闵行台企名品展销活动在工业区申旺路789号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市台办副主任金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副区长周艳,区政协副主席潘金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汤忠心及工业区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市台办副主任金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为基地揭牌,副区长周艳、区政协副主席潘金平为基地法律服务中心揭牌。闵行区委常委金梅、市台协会长李正宏先后致辞。9家企业成为首批入驻企业。
   2015年底,国台办授予“慧高•光创园”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这是上海首个台资企业创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据悉,基地今后计划推出青年创业大赛、培训讲座、头脑风暴等活动,使之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的理想之地。 
   活动现场举行了百家台企公益联盟和百家台企名品展销。随着美声集团总经理李崇章、巴布豆公司董事长林启东等9名台企负责人在主席台上拼出的爱心图案,百家台企公益联盟正式成立。恒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钦智当场捐赠价值30万元的170台空气净化器给闵行区的敬老院、卫生服务中心、阳光之家等单位,送去台资企业满满的爱心。旺旺、华硕等著名台企展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宜芝多、台尚等带来了自己的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主办方还把流动爱心献血车召集到现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0余名参展的台胞和台企员工争相捋袖献血的感人瞬间,成了展销会上一道道特别的风景线,真正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