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小船翻不翻,听听徐汇的国际创客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6-04-26
4月2日,在乐波空间就举办了一场国际创客分享会!快跟着小编一起,听听这些“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吧!
关于:国外的流行文化在国内不“兼容”

项目举例:联合办公-创业孵化&滑板体验

来自美国的William Herrmann是一个在上海搞联合办公和创业孵化十多年的“老创客”,他感慨道:创业项目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相对于技术而言,如何找到你的市场,找到你的真正的客户,才是最需要考虑的。
澳洲留学回来的 Linda和来自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Joe,组合了一个ICONX体验滑板创客团队。“我们有自己的教材和培训体系,本土年轻人加入我们,这是眼下我们急需的。”Linda说,“因为不熟悉本地的政策和流程,我们的公司还没法注册,但我们有幸遇到乐波空间的朋友,他们在帮我们落实。”

关于:上下游配套

项目举例:无人值守门店系统

长期从事澳洲科技项目投资和孵化的陈海波来自澳洲,他现在主推自己的无人值守门店系统。“客户来过一次,门店认识你。你会得到门店的推送。机器人会发声,‘小姐,这是你最喜欢的酸奶。’走进结算区,面前的屏幕显示你已选的商品,你可以选择支付还是调整,刷脸付款。”陈海波的困惑在于“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我现在需要的是国内的上下游配套,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找到能提供配套的理想的合作企业。”

关于:漫漫维权路

项目举例:木质产品设计与手工艺

台湾人阿诺最近他准备自主创业,创办一个基于回收木材进行产品设计和木质手工艺传统继承和传播的平台。对于在大陆创业,他心存顾虑。“现在大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够。有很多艺术家的创意被仿冒,维权成本很高。我有一位同学是做琉璃的,结果他的知识产权成果被剽窃,投诉无门。”
(小编场外音:在我们徐汇,关于维权,在之前发布的《图说创业人才徐汇创业故事——维权篇》中,有详细介绍哦!)


Tips
作为国内富有特色的众创空间开拓性品牌——乐波空间,定位于国际创客和海归创客,将致力于以“创业居住一体化”的模式,搭建国际创客和政府、创客和社会资源的共享、共生、共赢的开放平台,打造创意、创新、创业的智慧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