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乐堂戏剧艺术团启动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7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

上海九乐堂戏剧艺术团于2014年11月成立,是以戏剧曲艺为主的一支80、90后民间文艺团体。团队坚持“立足社会、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成立以来得到了徐汇区文化局、社团局、田林街道、市群艺馆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关心、扶持和帮助。团队成员能创作和表演相声、滑稽说唱、快板、小品、舞台剧、故事等多种文艺形式,为全市各年龄阶层观众奉献了百余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深受百姓欢迎。

3月26日正值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日,当天九乐堂联合部分区域社会组织与徐汇区长桥街道举行了资源共建签约仪式,明确了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文艺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文化事业的大发展。这也是长桥街道重视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新举措。

活动当天下午和晚上,九乐堂分别为长桥社区和田林社区的居民送上了两场精彩的曲艺专场节目。演出内容有相声《看升旗》、《学电台》、评弹与戏曲《成长回忆》、《预言家》、快板《绕口令》、《三节拜花巷》等段子,既有弘扬主旋律、宣扬正气的作品,也有根据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一些笑料而改编的曲艺作品,让社区居民尤其是年轻观众在精神愉悦的同时唤起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