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送暖聚人心 创新创业再启航
发布时间:2016-03-22 报送来源:上海共青团--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组


3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春意暖人心,双创聚人才”主题活动在长宁临空园区隆重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皓,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中共上海报业集团委员会副书记、上海报业集团总经理高韵斐,中共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长宁区人民政府区长顾洪辉等领导出席主题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团市委与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双方将重点开展五方面的合作,即打造区校共建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青年中心、围绕特色产业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支持长宁区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宣传推广长宁区的创新创业文化和青年创业典型。

选树创业青年典型  打造交流互动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表彰先进典型。仪式上,举行了2015年长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团市委副书记王宇、副区长翁华建、区委副书记李昕等领导为选手颁发奖杯。同时由创业者自发组建的“长宁青年创业俱乐部”也正式成立,它将成为长宁青年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助力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深化“梦创上海”品牌  搭建人才择业平台

活动当日,聚焦航空服务业、“互联网+”产业、现代商贸等重点领域,主办方组织开展了“百企千岗”招聘咨询会,搭建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青年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的择业平台。团市委“梦创上海”也参加了现场咨询活动,为有志创业青年提供了创业指导、创业培训、专家对接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构建一站式服务  深化人才体制改革

2015年11月,在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外国人、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外国专家证和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等三项业务“一站式”办理落地长宁。运行至今,共受理境外人士服务5000余人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为“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长宁向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