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钻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张鹏举
发布时间:2016-04-22

张鹏举,精密仪器与测量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1992年起曾先后任职于海军驻某部代表,主要负责技术突破与监造。2010年5月起任职于美钻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上海深海水下油气开采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在工作期间,曾先后主持完成了“南海深水油气勘探开发示范工程”、我国首个“水下生产系统单元测试基地”、“荔湾3-1及周边油气田水下生产系统测试系统”等“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填补了我国海洋石油天然气水下开采装备单元测试领域的空白,为水下油气生产系统的国产化奠定了基础,为水下油气开采装备下水前安全性能测试提供了保障。工作中,他带领团队钻研业务、勤奋刻苦,实现了许多个“国内首创”,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打破了相关产品的垄断和技术制约,每年为国家节省经费近50亿元人民币。共申请专利46项,发表著作一部,录用论文15篇。其带领公司先后获得2012年度上海市民营科技企业“研发百强”、2013-2014年度全国“讲理想、比贡献,奋力实现中国梦”活动先进集体、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其个人先后获评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