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来嘉定区考察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1
    4月14日下午,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兆亮一行16人来嘉定区考察调研人才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依雯全程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嘉定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经委、区科委以及工业区的相关领导参加考察、座谈。
    此次金山区组团来嘉定考察人才工作,是按照2016年金山区重点调研课题和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而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考察调研。课题组实地考察了位于嘉定工业区的联影医疗公司和上海育成生物科技园,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推动人才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依雯在会上高度概括了嘉定人才工作的理念,并向来宾作了简明生动的介绍。她指出,做人才工作一定要识大势、悟大局,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达成大的共识。首先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人才工作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紧紧围绕“四个嘉定”建设以及“1235”人才目标的实现来推进开展;其次要倾力而为、倾情奉献。重点要推动形成全员参与、全心服务、全程跟踪的“三全”工作格局;精心对焦、精准聚焦、精细合焦的“三精”服务体系;以及社会化、全球化、体系化、科学化的“四化”工作模式。
    座谈会上,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甘晓兵介绍了我区的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区人社局、区经委、区科委分别围绕部门职责,介绍了紧缺急需人才引进、人才住房保障、高层次人才服务、金融扶持创业、科研院所创新科技发展等人才政策和相关经验做法。之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会前,大家还观摩了嘉定人才工作巡礼片《共襄》。
    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兆亮在总结中对嘉定区的人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嘉定为课题组考察所作的精心安排、充分准备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金山区的人才工作将在学习、借鉴嘉定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在人才发展理念、集聚整合资源、人才体系建设、社会力量参与、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补好短板,推动人才工作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