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人才新政20条”宣讲培训在长宁开讲
发布时间:2016-04-18

4月14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人才新政20条”宣讲培训活动在我区虹桥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宣讲培训。来自区域内10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科技园区人事人才工作负责同志、区重点职能部门人才工作干部共180多人参加宣讲培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开展人才新政宣讲培训活动的相关情况,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国内人才引进政策、海外人才引进及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和创业政策、完善科研人员双向流动和科技创新领域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等社会、企事业单位和人才普遍关心的“人才新政”作了详尽讲解。宣讲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人一一解答了企业和人才关于“人才新政”相关提问。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和人才表示:“这次上海出台的人才新政力度比较大,很多政策解决了长期困扰创新创业人才的一些实际问题,对企业集聚培育人才、对创新创业人才自身发展都有较强的激励作用。”

这次活动是继我区成功举办“春意暖人心,双创聚人才”主题活动后,又一项服务区域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区人才办负责人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人才新政20条”,抓紧修订完善长宁人才政策体系,努力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市区人才政策叠加效应,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使长宁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