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加快人才新政落地 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培训(高校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7

3月31日至4月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办“加快人才新政落地 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培训(高校专场)活动,各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科研处处长以及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有关直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其他有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宣讲培训活动。

宣讲培训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胡章萍同志出席并讲话。宣讲培训内容涉及国内国际人才引进政策、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和创业政策、科研人员双向流动和科技创新领域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券相关政策及推进科创中心建设若干财政配套政策的解读;也包括加快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发展,建设人才改革试验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支撑上海科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上海高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等。

“加快人才新政落地 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培训活动旨在让用人单位相关部门及有关人才准确理解、正确把握上海“人才新政20条”及其配套政策的相关要求,为政策落地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两天的宣讲培训活动内容充实、讲解清晰,使与会者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为各项政策落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