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印刷周开幕 行业创新发展引领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04-06
3月9日上午,以“创新 融合 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上海国际印刷周在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政府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全国各省市印刷企业纷纷组团参展,其中包括代表性的90家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和104家特色企业,本区(青浦)中华印务、海德堡等众多知名印刷企业也在展会亮相。
    本届印刷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指导,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印刷周展会面积约2.7万平方米,设展位927个,吸引了全国20个省市近200家企业参展,参展数量远超历届,不仅集中展示我国印刷业主力军形象,更从不同角度展示经济新常态下印刷企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和新方向。
    展会设立了“纸上艺术”、“柔印企业”、“印刷电子”三大特色展区。记者在纸上艺术展区看到,34位艺术家通过白纸板、宣纸、废弃报纸、杂志等不同的纸质载体为观众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
    南京麦德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介绍:“我们主要特点就是薄纸精装专业的书刊印刷厂,我们公司的产品最薄的印到22克纸,现在当今全球印刷市场来讲,纸张越薄,对森林对环保的利用就越高。”
    印刷电子专区主要展示了近年来印刷电子材料及其应用、印刷电子工艺及装备以及新型印刷电子器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适用于各种印刷方式的纳米金属导电油墨,通过优化印刷方式制备得到的RFID标签、透明导电膜、柔性传感器等印刷电子器件等。
    据了解,展会为期四天,将持续到3月12日,期间还将举行第八届上海印刷大奖颁奖典礼、国际印刷周主论坛、纸上创意国际讲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