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科创(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5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加强资源整合,扎实做好嘉定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科创(人才)专委会工作,共同助推嘉定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3月31日,科创(人才)专委会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依雯,副区长朱建江、周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3个院所的7名院士代表,光机所、硅酸盐所、技物所、应用物理所、核八所、激光等离子所等11家科研院所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经委、区科委、区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5年嘉定人才工作巡礼片《共襄》;区领导向院士代表发放“嘉定精英人才服务金卡”;区委组织部作为专委会牵头单位介绍了2015年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就2016年重点共建项目进行交流;各科研院所围绕如何更好的实现科技、产业、人才资源共助、共享、共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嘉定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为推动人才发展、科技创新所作的各项努力表示感谢;受邀的院士嘉宾高屋建瓴,积极建言献策,以战略、前瞻的眼光为嘉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最后,董依雯谈了几点想法。一是高兴。借助区域化党建共同体这一平台,能与科研院所领导,尤其是院士进行近距离的共谋嘉定发展,聆听洋溢智慧的话语,表示由衷的高兴;二是感谢。对院士、科研院所一直以来为嘉定发展倾注的真心真情、为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同体工作出谋划策以及所作的各种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三是聚焦。科创(人才)专委会将聚焦中央五大发展理念,聚焦嘉定现代化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秉持精心对焦、精准聚焦、精细服务的理念,积极推进工作,力求实效。四是共襄。无论是专委会工作、区域化党建共同体建设,乃至全区的发展,都需要协力共襄。信息的及时、精准沟通很重要,要多联动、多共襄、多共赢。董依雯希望,与会的科研院所领导及院士专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嘉定引进更多紧缺、优秀的高层次人才;为已出台并试行中的人才政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政策推行、逐步完善、不断深化;为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嘉定产业发展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上下联系、共赢共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