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创新创业再起航 IE创业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6-03-30

为响应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精神,为创业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培养出更多创业创新生力军,26日下午,由杨浦区人民政府、同济大学主办,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杨浦区科委、同济大学团委承办,人民网上海频道协办的“创业杨浦、创新再启航峰会暨IE创业营开营典礼”在同济大学举办,并正式启动长三角路演中心,为长三角区域的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从创新转型的商业模式到资本的跨越平台。同济大学、杨浦区、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学院与人民网上海频道共建的人民网双创演播室也于当日启动,通过创业访谈传播创业文化。

IE创业营是长三角路演中心的重要功能之一,本次创业营得到了杨浦区政府及同济大学的高度重视。今天开营典礼上的“创新再启航峰会圆桌论坛”环节,由人民网上海频道负责人金煜纯主持,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打工皇帝”唐骏、微软大中华服务与支持集团总裁徐辉齐坐圆桌,共话创业创新心得,让在场的创业学子受益匪浅。

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 杨浦区发挥区域优势,借鉴国际创新创业组织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适应上海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互联网信息时代产业结构调整、创新转型、升级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欢迎更多的创业者到杨浦来创业。”丁欢欢还透露,杨浦区未来将重点打造4个创业服务体系:人才引进体系、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技术转移体系和中介机构服务体系,注重营造最佳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创新创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多的创新创业空间。

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在讲话中指出:“同济大学与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引进企业项目及交流走进校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就业的通用能力。我们和微软、甲骨文的合作也取得很大的收获。此次同济大学入营的大学生团队,可以认定创新创业学分,这也是同济大学对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一种探索。同济大学愿意为培养更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生力军作出贡献。”

据介绍,此次IE创业营最大的特色是完全由企业导师授课,每个企业家认领1到2个创业团队。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打工皇帝”唐骏、微软大中华服务与支持集团总裁徐辉、驴妈妈董事长洪清华、甲骨文上海公司总经理黄海清等30位知名企业家及行业领袖担任IE创业营带教及授课老师。企业家与创业团队双向选择,创业团队发布需求,导师发布支持资源。创业营将面向上海高校、上海各大园区、社区全面选拔,通过评委们系统的评分,优胜者可入营。创业营每年举办三期,每期50个团队,每期训练为期2个月,训练分三个模块,即企业管理与基础运营模块、商业模式及商业计划书制定模块和项目路演对接资本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