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创客”找到“天使”——创业新秀专属投资对接平台“虹创堂”打响知名度
发布时间:2016-03-15

作为“虹创堂”的系列活动,“海纳百创,双创服务进三区”活动310日在中信广场举行,近百名创业者和创业团队慕名而来,他们不仅聆听了创业指导专家的经验之谈,还收到了虹口创业服务政策的资料礼包。

品牌创业服务“吸粉”纳新

作为具有虹口特色的创业服务品牌,“虹创堂”已默默地为虹口的创业者服务了两年。“虹创堂”是虹口区人社部门、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早期创业团队和项目量身打造的专属服务平台。核心是帮助创客找到适合的天使投融资对接服务等,帮助早期团队快速发展业务,并带动就业,做到创业、就业、产业“三业”联动。

随着“虹创堂”打响知名度,创业项目的质量和投资人的质量都越来越高。目前,全区汇聚近70个创业投资机构,对接服务近百个创业优秀团队。

初创通道享更大“带宽”

很多刚起步的创业者和企业都会被“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所束缚。虽身在虹口,但并不了解虹口的创业政策,而这也是“虹创堂”努力去打破的壁垒。

“水果1号”是一家获得阿里湖畔山南基金投资的企业,于2014年来到虹口。区创业指导中心在企业进驻的次日就上门拜访,告知虹口的各项扶持政策。在得知其有融资需求后,就通过“虹创堂”的路演活动,对“水果1号”进行了重点推介,帮助企业对接合适的投资人。在感受到虹口的热情和良好平台服务后,该企业最终选择扎根于本区,并成功搭建起中国首个水果O2O平台,目前已拥有亿元级资产。“水果1号”在虹口不断做大做强,也为虹口的优质创业服务作了无形的宣传,由其推荐,多家企业开始主动与虹口的相关部门接洽。

两年多来,“虹创堂”已不仅仅局限于完善平台功能等“常规动作”,转而进一步加强与“交享越”创投、财大科技园、创业梦想屋等“创服”机构的联动,探索与“创服”媒体开展合作,把“整合化”的服务内容带给初创者。截至目前,“虹创堂”已开展了10次品牌路演会,并建设起优秀项目数据库,从中遴选了27个项目在“路演会”中陆续推介,其中7个项目已开展合作或形成合作意向,共开展线上线下约谈30余次……随着“虹创堂”品牌效应的不断提升,这些数字还将不断被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