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3月25日在上海市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6-03-14

3月9日晚间,《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于2016年3月25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正式挂牌起航。

由央行条法司牵头筹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终于迈出实质性进展。该协会2014年4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规范化的自律管理。

3月9日晚间,《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获悉,该协会成立的会员单位19:00左右收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下发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预通知。通知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于2016年3月25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正式挂牌起航。

http://imgcache.yicai.com/uppics/images/2016/03/1(31).jpg

 

http://imgcache.yicai.com/uppics/images/2016/03/2(24).jpg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此前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但相较于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互联网金融协会属于央行下属的一级协会,级别更高。

此前挂牌地选择多在北京和上海之间徘徊,此次通知显示,协会正式落户上海。此前,2015年10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长三角互联网金融高层对话论坛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曾透露,全国性的互联网金融协会或将落户上海,并预期定名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作为首批协会成员单位之一的一位企业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包括银行、支付机构等全部成员单位数量达到几百家,机构类型分布仍以传统金融机构为主,其中与网贷相关的会员单位总共达到40~50家。

拍拍贷总裁胡宏辉表示,首批会员单位此前已经配合签署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等,在行业细则落地之前,做好自律工作是首批会员单位最主要的职责。

附通知全文: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要求,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共同推动,民政部和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拟发展会员单位共同参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拟定于近期召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3月25日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具体地点见会议正式通知)

二、参会人员

请各单位会员代表参加。

三、会议内容

中国人民银行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揭牌。民政部等相关部委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之后将组织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全体参会会员代表对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等协会核心制度办法进行表决,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

四、其他事项

会议当天,会议举办方统一安排工作午餐。接此通知后,请会员代表提前做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