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海纳百创”创业公共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6-03-11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人社局获悉,上海正在打造一个名为“海纳百创”的创业公共服务品牌,通过已经上线的微信公众号,为沪上创业者提供各类帮助和扶持。

据上海市人社局介绍,通过“海纳百创”微信号,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全市各类服务于小微创业者、早期创业者,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服务对接平台。主要设置包括创业政策、创业活动、创业服务三个板块。创业政策下设最新政策、融资政策、场地政策、培训政策、人力政策等;创业活动下设最新活动、最近活动、活动回顾、活动直播;创业服务下设创业专家、服务机构、众创空间、投资机构、电商孵化器等。

今年,上海市人社局计划通过各方努力,实现“六个一百”的目标。

组织百场创业活动。2016年计划组织开展以“海纳百创”为主题的活动不少于一百场,包括市级层面的创业大赛、东方讲坛·创业生涯讲座、小微创业成果展、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等,以及各区县具有一定规模的大赛、路演、沙龙、讲座等活动,确保每月、每周活动持续不断。

培育百名创业之星。通过政策扶持、创业服务和资源对接,在全市培育百名以上成长性好、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创业之星”。

推介百名创业专家。进一步梳理专家资源库,公开推介一百位热门行业的知名专家、实战型专家,在“海纳百创”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移动端的网上预约和咨询通道。

发展百家孵化基地。发展一百家市级和区县级示范型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并开发上海创业地图,为创业者提供场地信息、租金信息、孵化信息和优惠政策等。

对接百家创投机构。以小微创业企业投融资平台为载体,对接一百家种子基金、天使基金等创投机构,促进早期创业项目获得风险投资。

打造百家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一百家服务于创业人才培养培育的基地,包括中国电信、腾讯等大型企业的培育孵化平台,淘宝大学等互联网培训机构,市级创业培训机构,以及参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模式建立的其他创业人才培养基地等。

据悉,未来两至三年,上海将进一步丰富品牌内容,逐步打造另外“四个一百”。即:树立一百家示范型创业见习基地、培养一百名优秀创业咨询师、对接一百个创业社群、建设近百个高校创业指导站,并将长期致力于打造创业信息的网络集群,建设基于移动端的“门户类”创业微网站,集合各类政策信息、资源信息、活动信息、行业信息、研究报告、名人公开课等,成为上海创业媒介的标杆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