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架起产学研用一体化桥梁
发布时间:2016-03-14

近日,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同济科技园区联合举办2016年企业科研项目与博士后对接会,为企业负责人与博士后创造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共有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31名博士后与16家企业就项目进行了研究探讨,12家企业对进一步的合作发展有了初步的意向。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创,得到国家人社部首肯并在全国推广的一个人才创新项目。主要是面向中小型科技企业,由政府、高校、企业共同搭建的三方共育、共享博士后资源的重要平台。杨浦是上海首批开展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的区县之一,在相关高校和企业的支持下,近几年杨浦逐步探索形成了从企业征集科研项目、高校推荐博士后、企业与博士后成功对接,再到政府对企业进行资金等综合性扶持的完整模式。截止目前,基地共有60余个项目立项,累计获得市区级资助400余万元。

前期我局面向企业广泛征集2016年科研项目,面向高校召开项目发布会。征集到的30余个科研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结构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我区重点产业领域。其中,革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和教杰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更是一个项目得到多名博士后人才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项目还吸引了一名来自伊朗的外国学者Safari,他现为交通大学安泰学院博士后,通过高校平台获知信息并积极报名,最终圆满对接。这是博士后工作开拓新局面的里程碑,也将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