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行一键定 上海市民的“互联网+”生活养成记
发布时间:2016-03-02

 http://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0142443737.jpg

 

互联网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一个点一个点,把人们的生活串联起来。现在出门忘带钱包。没关系!通过手机端各种途径进行支付,就能确保交易顺利进行。

不管是吃饭、打车、家政、旅游……貌似只要消费者能想到的,魔法盒的互联网都能实现,让生活更加便利。在上海,互联网+”这样的生活方式已然被很多人接受。

今天,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背后,是生活品质的提升。而在上海,互联网+与越来越多的民生行业相结合,也让人们对互联网+”的生活前景更越来越期待。

  

APP购物

 

http://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0142446049.jpg

购物APP

 

在康桥附近上班的白领宋先生,闲暇时间,通过手机APP软件下单购买了两只新西兰奇异果。

选择线上而非线下,价格是主因。宋先生对比过各种生鲜水果APP,如天天果园、美味七七等。他指着订单说:你看,101个的奇异果,现在活动价是102个,非常划算。

每天下班前,宋先生还会订一些水果带回家,像奇异果、橙子,女儿都爱吃!

  

手机支付

 

http://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0142448106.jpg

多数实体店现已支持手机支付

 

 

吃完午饭,在上海工作的张小姐会选择在单位附近转一圈,消消食。逛到一家服装店时,她看上了一件中意的羽绒服,无论款式还是版型都是自己想要的。

但是,单独出来闲逛的她,数了数钱夹,只有一百多元,犹豫了一下主动询问,可以手机支付吗?

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都没问题。

网络支付越来越方便,花钱也越来越容易了。不过,今天的羽绒服买对了,看到喜欢的一定要下手。张小姐结完账,满心欢喜离开了。

  

 

租车旅行

 

http://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014244139.jpg

手机租车APP

 

如果周末突发奇想,或者是得闲想去周边的水乡古镇发呆,又或者是看到某某音乐节的广告忍不住想去嗨一嗨……

如今,对于在上海某外企工作的路先生来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很简单。手机直接点开租车APP,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和车型,快速提车后接上女友或者哥们,直奔目的地。

路先生说:租车尽显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高效、快捷。美好的周末就从这一刻开始!

  

 

外卖上门

 

http://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0142443062.jpg

外卖送货上门

 

快递小哥杨先生,每天早上10点开始接单。今天的第一单是来自杨浦区黄兴路的一位客户。

接单后,他拿着钥匙风风火火下楼,骑着小电驴赶往指定商户,领取客户下单的外卖。

从早到晚,我一天大概能接十几单。小杨一直在路上,马不停蹄为客户送去热乎乎的外卖,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客户满意。

对于外卖的时效性,小杨说:基本都能在客户选择的时间范围内送到,如果因故拖延了,APP会在一个小时内将延时红包补偿给客户,所以客户不会有后顾之忧。

  

 

家政服务

 

http://sh.eastday.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603/201603010142445921.jpg

APP预约家政服务

 

平时加班比较多,周末就想偷个懒。在浦东上班的袁女士通过手机APP预约了一位保洁阿姨上门服务。

上午10点左右,长相清秀的阿姨准时来到袁女士家中。袁女士详细安排了需要打理的任务,并指着桌底特别强调:昨天不小心打碎了碗,地板上沾了一些油渍。阿姨,麻烦你一会把这里仔细拖一下。

好的,没有问题。阿姨干起活来干净利索。扫地,拖地,擦玻璃、冰箱、灶台,打扫卫生间都格外仔细。

打扫完毕,袁女士满意的通过APP对阿姨的服务进行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