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工作推进机制正式建立
发布时间:2016-03-02

为深入推进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着力构建以商务信用为核心的现代流通治理新模式,223日上午,市商务委牵头建立的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工作推进机制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质量技监局、市工商局、市信息中心、市质标院以及政采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就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机制的部门职责分工、工作架构、工作制度以及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工作推进机制建立领导组和工作组两个层面的工作架构,其中领导组负责平台建设总体协调和推进工作以及重大事项的决议审定,由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担任组长,副主任刘敏担任常务副组长。工作组负责平台建设的日常事务和协调推进,下设四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推进平台建设、子平台培育、标准制定和应用推广四大板块工作。工作机制还建立了定期例会制度、考核评估制度、联合工作制度、文档管理制度和微信群组沟通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会上还就市商务委制定的《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任务清单(2016年)》四大板块工作26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刘敏对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工作推进机制的建立表示高度肯定。她强调,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不同领域和行业的跨界融合是大势所趋,商务诚信工作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其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在推进机制的框架下,认真落实任务清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为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