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副市长赴闵行调研“紫竹创新创业走廊”
发布时间:2016-03-01

2月18日下午,周波副市长一行赴紫竹高新区调研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并出席共建“紫竹创新创业走廊”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副区长吴斌陪同。

周波副市长一行先后调研了“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交大海洋实验室、紫竹高新区网络视听基地等。周波副市长在听取了“紫竹创新创业走廊”有关工作设想后,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形成合力,逐步深入推进“紫竹创新创业走廊”,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创新资源集聚力、创新成果影响力、新兴产业引领力、创新人才吸引力、区域创新辐射力。

按照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部署,闵行区政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地产闵虹(集团)、紫竹高新区(集团)签署了共同建设“紫竹创新创业走廊”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将“紫竹创新创业走廊”打造为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核心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创新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吴斌副区长做了“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打造紫竹创新创业走廊”的汇报发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副校长梅宏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等专家对紫竹创新创业走廊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紫竹高新园区、闵虹地产,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共同支持走廊建设,并为走廊的后续开发建设提出了有益建议。朱芝松区长对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市级部门的鼎力相助表示诚挚感谢,对六方合作推进紫竹创新创业走廊建设充满信心,表示闵行将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的实质性运行,加快后续相关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