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6-02-25 报送来源:浦东新区

浦东开发开放25年来,始终肩负着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从改革开放的窗口到攻坚破冰的试验田,每一次突破都在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留下深深足迹。当前,浦东正处于二次创业的重要阶段,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浦东要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勇担历史使命,站高望远、前瞻谋划,科学描绘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谱写浦东开发开放的新篇章!

“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定性阶段。浦东新区应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承载自贸试验区、“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和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重任,更加奋发向上、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先行者。

因此,浦东要以新的理念、视野和方法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谋划2020、展望2030,努力使规划更加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发展规律、反映现实问题、贴近百姓需求,成为指导浦东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团结全体居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附件下载:浦东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