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创业浦东”论坛暨第四届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冠亚季军排位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03 报送来源: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

 
    1118日下午,2015“创业浦东”论坛暨第四届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冠亚季军排位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来自美国、以色列和中国的6个海内外创业项目在这里角逐本届大赛冠亚季军。600多名创业青年、高校学生、孵化器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浦东新区副区长谢毓敏出席活动并致词,浦东国际人才城理事长邓捷宣读大赛获奖名单。团市委副书记王力为、区人大副主任庄品华、区政协副主席顾建钧、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区人保局副局长张涛、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海涛、区经信委副主任徐敏栩、区科委副主任陆铭、团区委副书记沈聪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经评审,获得本次大赛雏鹰组(项目团队)的冠军是ECOncrete(以色列)海洋净化项目,获得雄鹰组(初创企业)冠军是阿克顿火箭鞋(美国),获得了价值超过100万的创业大礼包。

 

 
    作为大赛的系列活动,“创业浦东”论坛迎来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杰出青年企业家李飞、美国硅谷创业导师Philipp Pieper、以色列超级连续创业者David Maman。三位青年创业导师们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围绕当前创业热点领域和话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世界范围内先进的创业理念、创业方法和创业技能,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2015“创业浦东”第四届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于今年922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浦东新区团委、浦东新区人保局、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浦东新区经信委、浦东新区科委、浦东国际人才城等联合主办,整个大赛分为项目征集、正式启动、创业营开营、项目决赛、冠亚季军排位赛等环节。本届大赛以“浦东——国际众创空间”为主题,着力加大在海外的宣传推广,注重利用孵化机构在海外的创业资源,吸引全球青年关注浦东、落地浦东。数据显示,大赛历时2个月,全球收集项目1293个,本届大赛共收到131个海外项目,来自中、美、以、德、法、韩等多个国家,互联网移动项目占56%,电子信息项目11%,生物医药7%,文化创意和先进制造各占5%左右。下阶段还将持续开展“浦东国际众创空间”主题活动以及获奖团队海外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