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课堂“系列:万事达卡董事会主席谈支付创新与增长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6-01-29 报送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126日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万事达卡董事会主席里查德海索恩斯维特(Rick Haythornthwaite)先生来到中欧的品牌论坛大师课堂,为在座的300余名听众带来了题为数字融合新时代:支付创新与增长新动力的精彩演讲,共同探讨了商业和消费者的需求演变,展示了支付前沿的创新科技。


大师课堂现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出席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万事达卡的老用户,万事达卡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支付方式,又提高了交易效率,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里查德海索恩斯维特先生介绍了自己曾经参与的不同行业的工作,并探讨了这些不同角色的融合,计算机、电子技术与互联网的融合,以及现在人和机器的融合。由此,他引出了支付领域在云计算与物联网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如何通过数字融合来应对这些挑战。里查德海索恩斯维特先生还深入讨论了支付革命,以及万事达公司在支付创新的过程中担任的角色。
   
海索恩斯维特先生特别讨论了在融合时代如何加强对数字支付安全的监控。斯诺登事件引发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数据的安全性谁来保护?尤其是银行和消费者之间的数据。万事达关注的重点则是消费者未来会往哪里去。越来越多的事情会尽可能的简化,因此万事达也要用最简单安全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他们需要的东西。

在数字融合时代,有时候我们需要停下脚步去看看周围的环境,认真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而不是盲目地追求速度。里查德海索恩斯维特先生最后总结道。
   
在互动环节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国际商务及战略学副教授沙梅恩(Prashantham Shameen)主持了对话环节,听众向海索恩斯维特先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张维炯教授代表中欧赠送了礼物。
    2014
年至今,大师课堂已邀请到张杰院士、杨福家院士、王健林先生、郭广昌先生、马蔚华先生、刘永好先生、李东生先生、姜建清先生、王石先生、诺奖得主拉尔斯
皮特汉森教授、史蒂芬罗奇先生、刘强东先生、刘积仁先生、陈启宗先生、稻盛和夫先生等顶尖学者与商界领袖,与广大校友激荡思维、共享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