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华十佳青年”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1-21 报送来源:上海共青团
   2015年12月23日,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上海电影译制厂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把大爱洒向人间的吟风者——乔榛老师的家风家训”主题访谈活动。通过乔榛老师叙述家风家训及其对从艺经历和人生的影响,引导和激励青年拥有梦想、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本次访谈分为“爱·启程”、“爱·暖心”、“爱·传递”三个篇章,其间穿插《小草的心》诗朗诵,并与青年亲切互动。上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坚军,上海电影译制厂有限公司厂长张筱林,上影集团青年读书会成员,上海电影译制厂青年员工,以及兄弟单位的团员青年们共百余人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访谈开始,集团党委程坚军书记首先献上致辞,表达了对中国电影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的祝福,以及对乔榛老师从艺五十周年的敬意。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老师,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他的经典配音作品回顾,一同回味他的声音人生。通过乔榛老师中学及上海戏剧学院的求学故事,和他第一次参加影片《红菱艳》的配音经历,诫训青年在追梦的路上,切记用心塑造、全情投入,始终与角色同呼吸,共脉搏。在对父辈充满感怀的回忆后,更为青年们送上深情的诗歌朗诵,期许青年们更加懂得 真诚、宽容、感恩、与人为善的处世哲学。在谈到几次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在场青年无不为之动容,无论在何时何地,心存大爱,情怀感恩,践行家训,成就未来。转眼间,深情的访谈转向尾声,上影团委向乔榛老师颁发了“薪火传承——上影青年导师”聘书,继续承接上影薪火,传承电影衣钵。        

 

访谈最后,在乔榛老师饱含感情的《爱的思索》中落下帷幕,惟愿在座的青年们心中永远充满爱,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