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启动2015“创业星”选拔计划
发布时间:2015-10-26

为进一步营造普陀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力争将普陀建设成为“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10月21日,普陀区在上海环球港启动了2015年“创业星”选拔计划。

在过去三年中,普陀区参加了本市第一轮创业型城区的创建,并取得了创建优秀的好成绩。在创建中,普陀区打造了一系列扶持创业的品牌,“创业星”选拔计划(简称“星选计划”)正是其中重要一项。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之际,普陀区以“星选计划”作为深化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的开局,进一步延续第一届的品牌效应和创业服务功能,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打造普陀青年创业示范园,形成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助力本地创业者,挖掘上海创业新星。

据普陀区人社局介绍,“星选计划”是一个跨年度的、由赛事和孵化紧密结合的创业服务项目,以项目路演+项目评审+项目半年免租金园区的专业孵化+项目融资及资源对接的形式推出。“星选计划”通过为期3个月的紧张比赛,经过4场项目路演+1场复活赛+训练营,最终胜出的12支团队将进入总冠军的角逐。大赛前三甲不仅将获得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园区半年免租金的专业孵化,更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

“星选计划”的项目领域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TMT、现代服务、文化创意、云计算。只要拥有完善的商业计划书和产品雏形的项目团队,运营时间不超过3年,项目团队人数在20人以内,主要创业者年龄在40岁以下的都可以参加。具体参与方式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创业汇”具体了解。

据悉,普陀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不仅出台了28条科技创新政策,还将于近期出台扶持创业的新三年政策。新政策将放开户籍限制,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重点对35岁以下青年创业、创业服务成果购买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创新,切实形成完善的区域创业扶持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