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飞——美国联亚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裁
发布时间:2012-07-03 报送来源:浦东新区

 

 

万飞(Phillip Van)先生,系美国联亚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裁,其担任的职务还有:美国标准普尔VISTA行业领导者协会中国投资首席顾问、中华新能源商会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理事、国际律师协会会员。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后留学新西兰获得维多利亚大学法律硕士,英国坎特伯利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从1990年代初在其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万先生为许多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外国团体和社区提供法律和投资咨询服务。他作为投资顾问、律师,参与了多项在中国和其他亚太地区的投资项目,其中项目涉及的行业有电信和移动通讯、电厂电站建设、公共基础建设、能源和环保建设等项目)和IT等高科技风险投资等领域。其富有经验的领域包括: 跨国投资、国际贸易、企业融资、资本市场和首次公开上市(IPO)、反向收购和私人投资公共股本(PIPE)、公司重组和兼并收购。通过他的代理,他成功帮助了多项在中国和亚洲地区的投资和商业项目,保护了投资人的利益。在他加入执业律师前,他曾分别服务于美国爱默生电器和法国施耐德电力公司多年。2004-2007年,他成为了联亚国际资本的合伙人和中国区总裁,管理着多项不同类别的国际私募基金,其中资产净值20亿美元。期间,他参与了多家中国企业在境外如:纽约交易所 (NYSE), 纳斯达克 (NASDAQ),和伦敦新兴资本市场 (AIM)的上市融资、以及上市公司的重组、再次融资。

最近几年, 他积极参与了环境保护和新能源投资项目,包括:政策和融资顾问,气候变化和碳排国际交易的能力建设和战略策划,能源和资源行业的并购和兼并、资产重组,以及新(绿色)能源的投资融资。

万先生是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的理事。他也是国际律师协会、亚太律师协会、美国标准普尔VISTA投资研究机构和美国行业领导协会等各种国际会议上的经常演讲嘉宾。

主要工作经历:

1985-1988年,江西省陶瓷研究所 工程师;

1988-1991年,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

1992-1995年,法国施耐德(Schneider)中国投资公司、美国爱默生电器(Emerson Network)公司 ,担任法务主管。

1996-1998年,在新西兰BROOKFIELDS,英国 DPL 等国际律师事务所担任中国法律顾问。

2000-2005年,英国卓非投资国际顾问集团任法律总监,中国董事;

2005至今,  美国联亚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华清洁投资与发展论坛主席,

美国标准普尔VISTA行业领导者协会中国投资首席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