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力——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
发布时间:2012-07-03 报送来源:浦东新区

 

 

陈力,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

2004年初作为主要创始人之一,陈力博士领导建立跨国医药公司在华首家新药研发中心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 除了负责建立和实施罗氏在华研发战略及发展与管理外部协作研发项目之外,他还领导和管理研发中心集化学、药理、生物、研发技术及研发信息等部门的80多位研究人员的研发团队的运作。陈力自1992年起就职于美国罗氏研发中心,时任罗氏纳特利研发中心药物研发高级主任。他是asthma的临床药物R411的主要发明者之一。在纳特利中心时,他还被任命为组合化学部总监,负责高通量化学和技术的发展以及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他曾领导多个研发课题,拥有50多篇论文及专利申请书。他还是纳特利中心专利协调委员会成员之一,并参与外部协作研发项目的管理。

陈力博士于1982年在中国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后继续深造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并于1985年获硕士学位。他曾任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讲师,执教有机化学和微量有机合成。他于1992年获美国爱荷华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陈力博士是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美中药协理事会成员,2001年美中药协会长。